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气温骤降 呼和浩特市俪城小区多户居民家温度不达标

正北方网  2011-12-22 09:03

[摘要] “我们家的室温只有15度左右,晚上看电视得穿棉衣,你们家呢?”“我家也是,从供热开始就没热乎过……”12月19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俪城小区业主QQ群看到两位业主的对话。随后,其他几位业主也加入进来,他们纷纷表示,家里的暖气不热。

居民:在家得穿棉衣

“我们家的室温只有15度左右,晚上看电视得穿棉衣,你们家呢?”“我家也是,从供热开始就没热乎过……”12月19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俪城小区业主QQ群看到两位业主的对话。随后,其他几位业主也加入进来,他们纷纷表示,家里的暖气不热。家住俪城小区B1号楼六楼的一名业主说:“最近天气一直很冷,大家都希望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然而,每天下班回家后,室内温度却只有15度左右,一点也感受不到家的温暖。”

12月20日,家住俪城小区B5号楼的付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我家住在一楼,暖气一点也不热,有时家里只有14度左右。年轻人还能忍受,关键是老人冻得受不了。之前,我们曾向小区物业和热力公司反映过此事,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希望《北方新报》能关注此事。”

采访中,俪城小区的一些业主表示,去年,家里的温度还不错,不知为何今年就不行了,听说热力公司今年新增了供热面积,暖气不热是不是与此有关。

调查:室温只有15摄氏度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于12月21日9时来到俪城小区。在B1号楼六楼的一位业主家,记者看到他家放在客厅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不到16摄氏度,该业主一家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小区里的居民楼使用的都是地暖,你摸,地面上基本上是冰凉的!”该业主说。记者用手摸了一下,他家的地板的确没有温度。该业主告诉记者:“俪城小区属于新建小区,和许多业主一样,我家于今年正式入住。本以为到了冬天家里会很暖和,可结果却让我们失望了。自从降温后,家里的温度也就是16度左右,晚上则会低个2~3度,没办法,我家买了电暖气。据我所知,居住在六楼的其他几位业主家暖气也不热。”

随后,记者来到B5号楼的一户业主家,她家位于一楼,同样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该业主说:“反映情况后,物业公司曾几次查看了我家的供热管道,并清洗了滤网,但是暖气不热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俪城小区共有50多栋居民楼,分为A、B两个区,其中B区反映供热问题的居民较多,主要集中在一楼和六楼两个楼层。A区的情况则好于B区,但是同样也有部分住在一楼和六楼的居民反映室内温度不达标。

物业公司:供热管道没有问题

12月21日10时许,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俪城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呼和浩特市文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梁经理。他表示,已经有多位业主向物业公司反映了暖气不热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他们特意组织了工作人员对供热管道进行了检查。梁经理说:“俪城小区是新开发的小区,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管道老化的现象。经过检查,我们也并没有发现供热管道有问题。不仅如此,前段时间,我们还对一些供热管道进行了清洗。”据梁经理介绍,目前,导致俪城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有:供热方的供热温度不达标、供热压力不够等。为了保证小区居民供热,物业公司曾经向供热单位提出要看出水温度以及供热压力等数据,但均被对方拒绝了。记者随后了解到,负责为该小区供热的单位是呼和浩特市坤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供热企业:已经采取相应措施

从物业公司出来后,记者来到位于玉泉区六中前街的坤泰热源服务大厅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俪城小区供热区域的是一位姓冯的经理,具体情况他比较了解,但是冯经理此时外出了。随后,记者在服务大厅的柜台玻璃上面,看到了张贴的冯经理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冯经理告诉记者:“针对目前的情况,我们公司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首先,是给换热站增加换热片。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我们在原来设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倍数量的换热片,这样便能够有效改善供热质量;其次,在增加换热片完毕后,我们将组织专业的工作人员对小区内供热管道的滤网进行清洗,尽努力改善现状。”冯经理表示,他们已经新引进了300多片供热片,目前正在进行组装,预计工期4天左右。另外冯经理解释说:“今年我们公司确实增加了5万平方米左右的供热面积,但是,这与俪城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没有因果关系。因为,俪城小区分为A、B两个区域,而这两个区域我们设立了两个专门的机组为其供热。”

延伸阅读:

重磅分析:呼和浩特来年房价如何?

专家分析:鄂尔多斯贷款倍增计划应该紧急叫停

潘石屹就像低吸高抛投机客 被指死缠烂打诱导性卖楼

惊爆10大漏财习惯 真能让你家徒四壁(图)

金正日去世 探密朝鲜干部的超奢华住房(组图)

下一篇:暖管冻裂窗户结层冰 公用局表示25日恢复供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