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限购令下开发商出新招 城市综合体成新宠

内蒙古晨报  2012-02-17 10:03

[摘要] 去年,限购令的正式施行,让首府住宅市场观望渐浓,不少人选择从投资住宅转向投资商业地产,一场由商业地产驱动的房产变革悄然而至,喧闹匆忙中奠定了楼市格局改变。如今,定位为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凭借其专业、配套完善和政府优先资源配给等优势,正成为许多人置业的新选择。

去年,限购令的正式施行,让首府住宅市场观望渐浓,不少人选择从投资住宅转向投资商业地产,一场由商业地产驱动的房产变革悄然而至,喧闹匆忙中奠定了楼市格局改变。如今,定位为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凭借其专业、配套完善和政府优先资源配给等优势,正成为许多人置业的新选择。单纯做住宅的开发商发现日子不再逍遥了,游戏演变为群雄逐鹿商住综合体的局面。

投资商业市场成新宠

在住宅市场摇摆不定的时期,商业地产对开发商资金链的平衡作用便凸显出来,投资商业地产是开发商分散风险的砝码之一,调查了解到,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出台,投资者以及开发商对商业类地产的关注度正在成倍提高。之前一直以住宅市场为主的房企纷纷增加商业地产的比重,与早期部分企业多元化尝试不同的是,这轮投资涉及企业之广、投资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有业内人士称,中国房地产业正在掀开商业地产时代!

专业市场也随着春风应运而生,记者走访了呼市的多个专业市场发现,专业市场不仅自身量大,其划分定位也鲜明。对此,金海国际五金机电城销售总监石雨分析认为:在限购令实施背景下,商业地产的春天已经到来。专业市场的租金是投资住宅的几倍,它不用涉及其他相关配套,可在短期内收回成本。另外,专业市场因其主题性和便利性,一方面配合了相关产业的延续性发展,另一方面也迎合了投资市场的发展需求。

“当然,选择专业市场投资必须评估它的发展前景。”某地产项目营销总监刘先生认为,每个专业市场都有自己的定位,如果定位模糊或者重复就有可能导致风险。

复合型高端物业成主打

去年以来连续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昭示着商业地产越来越受到关注,商住倒挂现象即将消失。作为综合多种商业地产业态的城市综合体,其价值和优越性就愈发凸显。大的环境下楼盘也在积极调整物业定位和营销策略,一个较为明显的趋势是,其原有以纯住宅项目为主正提升为以复合型物业为主,面向高端商务阶层的新格局。物业类型的丰富化和高端化成为首府地产商营销策略的一大“法宝”,很多别墅项目应市场需要,又推高层住宅,后来项目开发商发现,许多公司挤在民房之中办公,认为这是商机,写字楼就应运而生;随着市场贸易模式和企业主经营理念的提升,企业对商务环境的要求也有所提高,于是独栋办公的概念也随之诞生;目前,有别墅、高层住宅,还兼有酒店、写字楼、卖场等,定位于高端商务阶层的复合型物业的城市综合体在首府遍地开花。

有业内人士认为,城市综合体不仅仅是单纯的房地产开发,更为城市带来品质的提升。对于成熟的商业综合体来说,其消费体验与商业模式能够极大地吸引区域内人群,当所有生活追求都可以在某一综合体内实现,传统小范围内的商业效应将会无限放大。如果说房地产是人类进入城市时代的推动力,那么城市综合体则是城市发展的“直通车”。综合体为城市注入了经济的新概念、新内涵,从而快速提升城市商业档次,催生全新商业格局,助推中心城市的崛起以及均分城市消费压力。

延伸阅读:

呼市外贸小区:90户小区居民期盼家中能热起来

呼四区改造工作启动:67条小街巷10月改造完工

呼市限购令下开发商出新招 城市综合体成新宠

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呼和浩特:楼市在博弈中期待打破僵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