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楼市在博弈中期待打破僵局

内蒙古新闻网  2012-02-17 09:20

[摘要] 经历了1年多的调控之后,全国楼市已进入僵持阶段,假如这是一盘棋局,黑白双方都已身心俱疲,无论是哪方输赢,从不同角度来讲都是一种损失。新年的到来,给了双方松动缓冲的希望,2012,能否打破僵局、握手言和?

经历了1年多的调控之后,楼市已进入僵持阶段,假如这是一盘棋局,黑白双方都已身心俱疲,无论是哪方输赢,从不同角度来讲都是一种损失。新年的到来,给了双方松动缓冲的希望,2012,能否打破僵局、握手言和?

新春楼市成交冷淡

龙年新春的楼市将调控作用表现得很彻底,多个城市以“冰封”“休眠”来形容惨淡成交量,许多城市成交也仅为个位数。

北京楼市春节七天出现三年来首次“零成交”,北京住建委解释“零成交”是因为春节期间北京市暂停了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服务。然而成交惨淡不仅体现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就连南京、青岛、济南这些二线城市,成交量也同样明显大幅萎缩,其中济南也同样出现了“零成交”。

据了解,呼和浩特楼市春节期间也并不乐观,虽然没有具体数据标明惨淡,但记者走访了多个项目了解到,春节期间不少品牌项目成交也均在个位数徘徊。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旺季逐渐到来,成交情况肯定会有所改观,也将会迎来由于春节期间需求积蓄的“小爆发”,但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市场情况或将不复往年。

调控依旧难松

温家宝总理日前提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表态,等于给本就如冰似霜的市场再泼一盆冷水,至少在未来几个月难以解冻;同时也使部分心存政策放松渴盼的开发商信心再受打击。地产市场的短期走势取决于政策。而政策已显示出政府调控不放松的趋势。

据了解,近日广东省中山市“限价令”标准升至6590元/㎡。而春节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将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这些举动普遍被外界视为有限放松调控的举动。而据各大媒体透露,各地方政府也正在秘密筹备“松动限购”举措,在国家政策的大原则下地方细则根据实际情况有可能会放缓。

自2011年4月1日起,呼和浩特开始实行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有一套住房的呼和浩特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呼和浩特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非呼和浩特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呼包鄂城市群规划(2010-2020)》范围内的居民在呼和浩特市区购房享受本市居民的政策。

据了解,该实施意见执行到2012年2月26日,在限购令即将到期的情况下,至今相关部门仍没有确切消息传出。业内人士分析,后续政策一定会出台,至于是政策松动还是依旧收紧,目前还无法预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