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于光军:新结构住房更适宜居住购房者认知不足

————2013-2014中国(呼和浩特)房地产发展年会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3-12-18 00:00

[摘要] 对于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于所长认为:房地产市场还会保持这个状态,房产税不会全面铺开,控制存量房的话,一部分城市的房价会下降。

编者按:无限梦想,无限未来!2013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房天下主办,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院协办的“2013-2014中国(呼和浩特)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启幕。

本届发展年会,旨在答谢房地产业界一直以来对房天下的支持与关注,解析中国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布创新产品研发信息,共享房地产互联网的无限可能。

作为年会邀请的演讲嘉宾之一,房天下采访了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的于光军所长,请他谈谈对于2014年房地产发展的理解。

(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于光军 图片来源:房天下)

对于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于所长认为:房地产市场还会保持这个状态,房产税不会全面铺开,控制存量房的话,一部分城市的房价会下降。

如果可以用一些手段让社会 房地产供大于求的现状,老结构的存量房就会面临打击,新结构的房子会卖的好一些。

近几年,“电梯房”的概念开始流行,开发商开始探索更适宜居住的户型。于所长认为,现在很多新的居住理念都是外地开发商带来的,想让广大购房者认识到新结构的优势还需要一定的过程。新结构其实是更适宜居住的,它的板块划分更细致,功能分区更细,连接也变得更好。而旧结构划分生硬,所以只能靠扩大面积来支持它的舒适度。如果购房者可以认知到新结构的优势,对销量一定是有帮助的。现在的情况是,新结构的房源推太多,购房者的认知还不够。

就呼市的情况来说,新增人口长期内变化不大,就刚需群体来说,大部分90后还没到必须买房的时候,而85后大部分已经在父母帮助下解决了买房的问题。对于改善型住房的购买群体,有条件改善的,可能已经有了多处房产,所以这个空间比较小,这和工资水平、子女的教育需求等都有关系。此外,还有作为机构福利的团购房;中海、万达等品牌房企的入驻模式也会冲击到落后的市场。

推荐阅读>>>

保障房年度目标完成 业内称利于拉低平均房价

国土资源部:肯定"小产权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任志强再度"放炮":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没有泡沫

房产税推开是大概率事件 中央会议透楼市特征

聂梅生:周期性涨落不可避免 只涨不降是悖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