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二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减少市场依然供不应求

齐鲁晚报  2013-06-14 06:30

[摘要] 从整体市场来看,市场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这也导致了房价在一、二线城市继续上涨。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从四方面向记者分析了原因。

从整体市场来看,市场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这也导致了房价在一、二线城市继续上涨。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从四方面向记者分析了原因。

首先,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存在意义上的供需紧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在建的住宅面积超过了36亿平方米。虽然其中很大部分是已经售出的期房,但都是未入住的房源,这部分后期供应面积按照人均30平米计算,可以满足1.2亿人口居住。

其次,“需求不均衡、供给不均衡、存量不均衡”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征。一、二线城市由于集聚了相对较多的经济资源,导致人口过度集中,新增需求持续上涨。

第三,“国五条”落地后,一、二线城市库存下降的速度有所放缓,信贷的逐步收紧,整体市场的成交量出现调整。房价虽然依然维持上涨的趋势,但涨幅明显放缓。

第四,房地产的城镇化速度已经明显超过经济城镇化速度。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指出,2012年中国城镇化率比上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达到了52.6%。而如果按照中国人口总计13亿估算,在建房屋如果都入住新增农村人口的话,可以直接提高城市化率10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京城建低负债率受挑战预售款资金不得随意动用

房地产直接融资持续攀升 8年间剧增达到6.5倍

郎咸平炮轰房产税:取消各种税费房价立跌70%

商业地产如何跨越升级 地产精英共探商业未来

时评:“纸糊”的安置房岂能“安”得了民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