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经济企稳向好 呼和浩特楼市预期相对平稳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3-01-17 07:00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发布的研究报告,业内预计2013年整体的经济形势、市场环境都要好于2012年。呼和浩特市的房地产业界也预计整体环境相对平稳、会出现小幅上升的情况。

2013年的个月已经走过一半,根据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发布的研究报告,业内预计2013年整体的经济形势、市场环境都要好于2012年。呼和浩特市的房地产业界也预计整体环境相对平稳、会出现小幅上升的情况。

2013年宏观经济企稳向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强调2013年“稳中求进”的基调,预计在货币政策稳健以及换届效应的促进下,2013年的宏观经济将企稳向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取向,新增货币供应量和贷款略有增长,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坚持从紧取向,抑制投资投机的政策取向不会动摇。

在经济环境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预计2013年整体市场也要好于2012年。成交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6% ,增幅略高于2012年,基数效应和市场惯性决定2013年上下半年增速前高后低,上半年同比增长约15%,下半年增幅缩小至0.7%。供应方面,销售好转促进投资开工企稳回升,但受基数大和保障房贡献下降影响,增速不会十分突出,预计2013年新开工面积增速止跌反弹,同比增长9.6%,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 17.1%,增速与2012年基本持平。价格方面,货币环境稳定和成交向好支持房价向上态势,但去化压力仍较为严峻,整体上行空间有限,预计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7.8%,涨幅略有扩大。

延伸阅读>>>

专家称2013年房价将缓慢上升 调控政策需坚持

百城价格连续7个月环比上涨 呼和浩特变化较小

2012商业住宅地价 同比增速均处于近十年低位

四线城市地产存隐忧 大小城市楼市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