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联政策的受益者:金川开发区发展潜力获认可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3-01-14 10:10

[摘要] 根据政府规划的“北控、西联、东抑、南拓”的发展策略,西部的大好发展前景备受期待,而金川开发区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不论是住宅市场,还是商业地产,它的发展潜力都不容忽视,受到了一致的看好。

呼和浩特在蒙语中意为“青色的城”,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近年来,呼和浩特先后被评选为“中国经济活力十城之一”、“中国投资环境50优城市”、“中国魅力金融生态城市”、“全球经济增长20强城市”、“投资价值的中国新能源城市”等,特别是在2012年,根据央视调查,呼和浩特位列“十大幸福之城”的第六名。

一、呼和浩特的发展优势

近年来,呼和浩特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呼和浩特、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这座西部城市上,甚至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什么让这座古老的塞外名城具有这样的魅力呢?

除了呼和浩特自身的资源优势、文化特色外,它的“首府效应”也极为重要。首府呼和浩特作为“呼包鄂”金三角的重要一级,在交通、信息、人力资源等各个方面都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集聚作用。交通上是重要的枢纽,沟通中国内地与蒙古国、俄罗斯,公路、铁路、航空等运输便捷,形成了立体的交通网络。信息、人才也在这里汇集,充分体现了首府的吸引力效应。

二、呼和浩特发展潜力的区域

呼和浩特市区主要划分为回民区、新城区、赛罕区和玉泉区四个区,以及新兴的金川开发区、如意开发区和金桥开发区,老城区的建设基本成型,新兴区域的扩张蓄势待发,其发展潜力也受到了很多关注的目光。

根据政府规划的“北控、西联、东抑、南拓”的发展策略,西部的大好发展前景备受期待,而金川开发区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金川开发区是位于呼和浩特市西北部的新兴区域板块,2000年7月2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开发区,在城市的快速发展中,金川开发区作为“青城新兴综合体”的区位优势逐渐凸显,未来必将成为首府楼市极具投资价值的新兴商圈。

延伸阅读>>>

筑巢中国商业地产力荐泰和领寓金川购物中心

四大价值涨点 且看金川商业投资价值解析

金川发展前途"扑朔迷离"泰禾领寓助力金川发展

金川购物中心小商品蕴藏大商机 打造呼市金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