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房产税扩大试点势在必行 扩容城市待定

中财网  2012-11-21 09:06

[摘要] 自首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公布至今已经一年有余,然而第二批试点城市却迟迟未能落地。随着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全年土地收入及相关税费的下降,房产税试点扩容工作已经加快推进。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扩容城市还未确定,但扩大试点势在必行。

自首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公布至今已经一年有余,然而第二批试点城市却迟迟未能落地。随着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全年土地收入及相关税费的下降,房产税试点扩容工作已经加快推进。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扩容城市还未确定,但扩大试点势在必行。

试点城市将扩大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期表示,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对此,贾康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的改革方向已被锁定,就是指通过试点推进改革,要适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市场上关于两湖试点房产税甚至是试点范围扩大的传闻都没用,关键还是要看管理部门最终出台的文件。”贾康坦言。

“房产税扩大试点已经势在必行,但是试点名单出台的时间还不能确定。试点的城市除了湖南湖北外,是否还包括海南、广州、杭州等地,也未完全确定,但是很多城市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房产税的试点工作。”某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条件相对较好的城市及部分省会城市更有可能进入房产税试点名单。

2011年1月,上海、重庆率先开始试点房产税。此后,房产税试点工作一直没能得到继续推进。不过,今年管理层已经多次表态要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7月以来,国税总局已组织36个省市的数十名税务人员在京培训房地产估价技术。房产税试点工作正在逐步加快。

据了解,我国现行的房地产税收大致分为流转税和保有税两种。流转税主要在商品的流通环节征税,受商品房交易额的影响较大,如契税、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和所得税等。保有税的征税对象主要为国有土地、自有房屋等资产的存量,受该类资产现有价值影响较大,如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业内人士指出,不同类型的税收,对房地产调控的反应有较大差异。

延伸阅读>>>

京深沪地产薪酬调查:融资、投资型人才受青睐!

3年低价购房梦碎 楼盘换开发商内部价购房者被套

热议2013房价走势 专家称调控放松房价或反弹

谢国忠称:大部分三线城市房地产行业没有前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