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幅放缓 业内称政策高压持续楼市难现暴涨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9-19 08:57

[摘要] 9月18日天津本地媒体报道称,日前,全国首支保障房资产支持票据——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核准(中市协注[2012]ABN5号),接受注册并上线发行成功。

9月18日天津本地媒体报道称,日前,首支保障房资产支持票据——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期资产支持票据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核准(中市协注[2012]ABN5号),接受注册并上线发行成功。

据了解,今年2月起,市国土房管局、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等部门,研究探索通过银行间市场进行融资的保障房类金融新产品。经过充分征求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意见,设计了“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期资产支持票据”产品方案。

该产品由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通过证券化方式盘活存量资产,以一方所持房产为项目资产池,将资产池房产产生的市场化租金收入作为资产价值体现和还款来源,在银行间市场向特定投资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该产品首期发行额为人民币20亿元,共分5档,产品期限为1至5年,截至目前20亿元资金已全部归集到账。

据悉,天津市这几年一直在探索尝试保障性住房有关金融改革创新。比如2009年成功发行了首支保障性住房投资基金,同年组建了专项投资保障房建设的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公司,成功融资400亿元;2010年成为首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建设保障性住房试点城市。

同日,有消息称为了支持天津“十二五”期间建设15万套公租房的任务,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承诺412亿元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以解决公租房建设资金需求量大、时间急等问题。

延伸阅读>>>

8月36城市房价环比微上涨在短期内无新调控政策

云珊:把握好刚需客户群心理优化户型独具特色

今年前8个月内蒙古自治区国税收入增量放缓明显

胡春华与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在新城宾馆会谈

开发商擅自出售物业用房 全体业主状告一审得胜

36周活动速递:周末9大活动盛大开展闪耀全青城

青岛胶南挂牌出让10宗地住宅用地6宗分布范围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