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二毛小区:天生"丽质"难自弃 自家凉房拆不得

内蒙古晨报  2012-02-10 04:00

[摘要] 小区环境好与坏,每个细节都需要居民的关注。近日,呼和浩特市市民李女士反映,他们所居住的二毛小区垃圾遍地、路面坑洼、随意停车现象多,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小区环境好与坏,每个细节都需要居民的关注。近日,呼和浩特市市民李女士反映,他们所居住的二毛小区垃圾遍地、路面坑洼、随意停车现象多,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环境脏乱差

记者从二毛小区南门进入后发现,小区灰尘遍布,废纸、塑料袋到处散落。居民楼道的垃圾箱门都是敞开的,有的垃圾已经洒落在外,有的随着风被刮走。

道路一旁的脏乱现象很是“醒目”。小区居民李女士说,这里的平房拆了一半,有的居民就把塑料袋、果皮、废纸等垃圾扔到此处,使这里的垃圾堆越来越大。小区内的一些流浪猫狗经常会到这里觅食,更可气的是这里也成为一些人的“方便”之地。

路面已被破坏

二毛小区路面铺设了大块地面砖,在靠近南门的居民楼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路上到处都是大石子。居民刘女士说,楼下的路面不平整,到处都是石子,晚上要是骑自行车从这里经过,都得推着车子,不然很容易摔倒。他们小区也没有人管理,好多居民不爱护公共财产,导致小区很乱。

乱停车现象严重

由于小区比较大,有车族很多,所以停车现象非常混乱。

记者发现,小区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没有设立停车位,汽车随意停放、争抢车位现象比较严重。而老小区的道路设计相对较窄,这给一些汽车的停放带来了不便。有些车主为了图方便,直接把车开到楼道口。有的人只顾自己省事,不论横竖,随便乱停,使其他车无法正常停放。这些不自觉的行为,不但加剧了小区停车困难的现状,而且堵塞道路,挤占公共空间。

“小区没有规划停车位,先停车,才能停到好位置,老小区又不像新小区,这里物业也不管。楼道下面到处停放的都是私家车,有的地方有很大的空地,但是都被限制停车了。居民用竿子立着,使车不能往居民楼下停放,只能停放在路边。除了停放混乱外,争抢车位的现象也很普遍。很多车主一下班就急匆匆往家赶抢地方,因为稍晚一步就只能将车停放在离家远的空地上。”二毛小区的张先生说。

针对此事,电力家园居委会赵主任介绍,小区垃圾的问题,是平房拆迁遗留的,今年开春后,这里就会进行拆迁,然后进行垃圾处理。2011年准备为这个小区进行改造,只有拆除小区凉房,才能进行改造,但是小区居民都不同意拆凉房。

延伸阅读:

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购房者能省多少"月供"

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置业调查投票结果分析

2012呼市政建设使全力 将对19条干道重点改造

开春呼二手房租赁市场热 房租价格"水涨船高"

二毛小区:天生"丽质"难自弃 自家凉房拆不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