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商务部统计称20种品牌消费品国内比美国贵51%

新京报  2011-03-23 08:52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针对同品牌甚至同产品价格在国内外相差太大的问题,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昨日回应称,这一现象主要集中反映在高档品牌商品上,需要综合的对策来解决。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针对同品牌甚至同产品价格在国内外相差太大的问题,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昨日回应称,这一现象主要集中反映在高档品牌商品上,需要综合的对策来解决。

20种品牌消费品国内比美国贵51%

近年来国内消费者海外大采购屡见不鲜,消费品国内外存在价差问题受到关注。姚坚昨日表示,同一个产品在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价格,同一个企业在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价格战略,属于一种常态的现象,这对于中国消费者不太合理和公道。该问题最近比较突出,主要是集中反映在高档品牌商品范畴,在一般消费品范畴反映的并不明显。

据商务部统计,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国内市场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姚坚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

对于产生价差的原因,姚坚表示,首先是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方面有所差异,其次是国内品牌商品的种类相对较少,消费者的选择也比较少,此外不能回避的原因,就是中国对于部分品牌商品的综合进口税率还比较高,包括关税、消费税。

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国内政策体系

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姚坚表示,需要一个综合的对策来解决,包括进一步给外商投资企业,特别是外资的运营企业创造一个好的国内分销运营环境。同时,外资的品牌企业也应当对于中国市场给予一个公平的合理的价格定位。

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国内的政策体系。此外,就国内的加工贸易产品转内销政策方面,商务部也正在和海关总署、税务部门完善。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上周末的论坛上也表示,价差集中在一些,特别是欧洲的方面的奢侈品,还有一些日本上。这是因为中国有一定的关税,有些国家是没有关税的。让消费品的进口和价格回归更合理的水平,需要培育市场竞争的主体,包括培育在中国的高档、的消费品品牌,完善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转变和创新零售模式等。

 

 

 

 

更多新闻:

早春扮家美饰 小资情调

家具摆放的五大禁忌 这些你都知道吗(组图)

大S汪小菲婚礼最美新娘造型曝光 众星PK礼服

保利地产宋广菊:房价一定会降下来 预计降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