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商多吆喝促销员多过看客 刚需住房仍是主流

和讯房产  2014-05-25 00:00

[摘要] “首付3万元起、买别墅即可送跑车、买洋房送豪华家电……”有着珠三角房地产市场风向标之称的珠三角房博会在广州开幕,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不振让不少开发商以价换量,争相在展会上推出优惠,300多个海外置业项目也在现场促销,展开激烈的抢客大战。 地产商大声吆喝 促销员多过看客

开发商推出低首付、八五折抢客

在房博会上,部分楼盘相继推出了3万元首付、额外8.5折等优惠措施抢客,部分别墅优惠高达百万元,不时有销售人员组队举牌穿梭揽客,派发优惠单张的促销员在入口处排起长队。

但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虽然有开发商拼命吆喝,但现场却相对冷清,促销员多过看楼客。市民观望情绪增加。市民陈女士称,目前都在说楼价要跌,自己也想再观望一下,“这次来看看有没有特别优惠的笋盘,也初步对目前价格有个底,未来好相机而动。”

“首付3万元起、买别墅即可送跑车、买洋房送豪华家电……”有着珠三角房地产市场风向标之称的珠三角房博会在广州开幕,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不振让不少开发商以价换量,争相在展会上推出优惠,300多个海外置业项目也在现场促销,展开激烈的抢客大战。

同时,北上广深之外城市限购取消的传言开始在房博会上发酵,业内人士在房博会论坛上称,地方楼市限购是地方的自主行为,并不必得到中央批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目前广州没有政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

广东最近促销比较多,包括电商、零首付和首付分期,但只有不超过10%的楼盘是零首付和首付分期,同时这个零首付本身受到了央行的不赞同,存在经营风险。黄韬认为,广东楼市在未来三个月会进入深度调整期,并调整到位,市民该买房的就要买。“广州的楼市还有机会温和往上涨。”

300个海外项目来穗抢客

海外置业受到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300多个海外项目来穗抢客,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热门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展会现场成功购房的买家,不但赠送海外考察的往返机票、五星级酒店免费入住,还可免购房印花税、免购房律师费……现场的优惠吸引了不少投资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女儿要出国留学,想以房养学,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项目。”

“现在到澳大利亚买楼的大约八成是投资客。只需要支付3成首付就可以买楼,贷款可以享受与当地一样的零利率。”澳大利亚的开发商直接到现场销售。据销售人员介绍,近几年海外购房者明显增多,去年一年该公司就销售了300多套别墅,的一名投资者一次买了8套别墅:“可以享受5%的。而且当地的土地每年平均的增值率为4%,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合富辉煌集团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由于一、二线城市限购,部分市民跑到海外置业,去年在海外置业的约40%是一、二线城市购房者。海外很多国家的房价低过国内,也吸引了不少国内投资客。

黄韬建议海外投资者选择华人居住板块,房子可能性较大。

目前广州楼价波动不超5%

今年,信贷政策的持续收紧导致楼市趋冷。前4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2250.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5%;销售额2085.46亿元,同比下降8.1%。在此情况下,楼市有唱好的也有唱空的。

北上广深代表房地产的风向标,四市房地产走势稳健,并未出现比较大的危机,4月开始广州房价已有松动,目前价格波动不超5%。未来3个月内房价还会继续松动,但降幅不会超过10%。房价趋于合理后,楼市成交量自然会恢复。若此时放松限购会造成市场误读引起价格反弹。

黄韬强调,三、四线城市限购松绑只是阶段性的市场调整。若成交量回升,楼市走势稳定后,不排除继续收紧调控可能性。

北上广深暂不会放开限购

日前盛传一则消息: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对此,黎文江说,地方楼市限购是地方的自主行为,并不必得到中央的批准。他认为这个消息只是迎合了当下的市场情绪。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目前广州没有政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

对于消息中称“北上广深也将有剧烈调整”,黎文江认为北上广深暂时不会放开限购,也不赞成放开限购。“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必须在保障房建设完成之前,那时才有谈放开限购的资格。”

今年销售五年来第二高位

广州今年一个月份到四月份,整个商品房销售的面积是2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0.5%,销售额是2085亿元,同比下降了8.1%,这是否意味着广州楼市出现拐点呢?

与展会促销现场的略显冷清的氛围相比,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多名业内人士称对市场有信心。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蔡穗声表示,今年的销售量有所下滑,但下滑是相比于去年而言的,协会分析过5年数字,今年处于5年中的第二高位,就是说跟前三年比还是高的。“我们也相信有些政策在调整当中,经济调整之后,楼市还是有好转的。”

黎文江表示看好广州楼市:“好不好看需求,今天有这么多的需求,我是很有信心,有需求就有买房的冲动,这是我看好的。”虽然广州现在大概有5.6万套库存,但平均每一套面积是140平方米,属于非刚需的大户型,刚需房还是有需求的。

而在珠三角市场是否分化问题上,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赵永爽表示,珠三角城市根本就没有分化。“广州不会跌,其他城市会继续往上涨。”他说,珠三角聚合了人才,就聚合了购买力。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市项目建设新潮逐浪高 推动经济转变

房企拒绝去三四线城市拿地前4月流标率增至26%

北方多地楼市库存高企 经济转型遇寒尾大难掉

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部执行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国土局:据统计69城市2944公顷保障房用地获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