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首条高铁呼张专线 进入全面建设的阶段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4-05-02 00:00

[摘要] 目前,内蒙古首条高速铁路呼张客运专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目前,内蒙古首条高速铁路呼张客运专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呼张客运专线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条高铁,途经我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线路全长286.8公里,其中内蒙古境内长211.3公里,河北省境内75.5公里。全线在内蒙古境内设呼和浩特东、旗下营南、卓资东、乌兰察布和兴和北5座车站,在河北省境内设怀安1座车站。

呼张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牵引类型为双线电气化牵引,机车类型为动车组,列车运行方式为CTCS-2级列车控制系统。该客运专线全线投资295.97亿元,桥隧比例占线路长度的62%,建设工期为4年。

据了解,呼和浩特东动车所作为呼张客运专线工程的核心配套工程,已于2013年年底先期开工。该动车所位于呼和浩特东站东侧,投资7.3亿元,它的建设标志着呼张客运专线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呼张客运专线与京张城际铁路连接后,对于加快乌兰察布市融入京津冀一体化步伐,密切西北、呼包鄂地区与京津冀经济圈的联系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如意开发区十大热盘 超低价就可以入住富人区

呼和浩特十大人气热盘 4800元/平米起

五一小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跑高速

呼和浩特:17种方式任选其一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线城市前4月住宅地价同比涨六成高达226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