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部分地区干旱进一步发展 三类墒面积过半

北方新报  2014-04-06 00:00

[摘要] 3月下旬以来,内蒙古气温异常偏高且大部分地区无降水,气象干旱进一步发展。

3月下旬以来,内蒙古气温异常偏高且大部分地区无降水,气象干旱进一步发展。目前,全区土壤墒情较差,过半面积为三类墒。预计4月上旬,东南部和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受气温高、降水少、大风的影响,土壤墒情将会继续下滑,旱情进一步发展。建议各地农业生产部门,密切注意农田墒情和地温变化,做好抗旱备耕工作。

据自治区气象局资料显示,截至4月2日,鄂尔多斯市中东部、巴彦淖尔市东部、包头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等地区都存在中等程度气象干旱。目前,全区一类、二类、三类墒情面积分别为21.1、32.8、61.5万平方公里,分别占全区总面积的18.3%、28.4%、53.3%。一类墒主要分布在呼伦贝尔市中部、赤峰市西部以及河套部分地区,通辽市中部、赤峰市东北部以及中西部地区以三类墒为主,土壤墒情较差。(记者 高佳 通讯员 郭敏)

 推荐阅读>>>

内蒙新增"四个千万亩"节水项目 取得32项成果

内蒙王君:尽早让农牧民过上富裕幸福的好日子

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蒙古 要求各地严把开复工前建筑施工安全关

内蒙古包头市 七家国控污染源企业被亮"黄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