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出台政策 保障高校毕业生和其他人员就业

呼和浩特日报  2014-01-23 00:00

[摘要] 为进一步保持首府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今年我市还将全力扩大城镇就业,进一步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着力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努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模式的发展。

把解决就业难问题当成的民生问题是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承诺。针对社会就业压力逐步增大的现状,我市在2013年通过各种方式、出台各类政策保障高校毕业生和其他人员的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382人,分别完成了自治区及我市的目标。

在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铁路小区社区,今年40岁的王学荣是这里新上岗的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王学荣每天的工作就是到居民家中走访,同时记录一些相关普查数据。1998年,王学荣从市毛纺厂下岗,十几年间,她和丈夫四处打工、做小生意,一家四口的生活一直都比较拮据。2013年,我市加大“4050”人员的工作安置力度,王学荣被安排在铁路小区社区的公益性岗位上工作,对她来说,这份稳定的收入让她很满足。

2013年,像王学荣这样有了稳定工作的就业困难人员还有很多,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办主任何峰介绍,2013年我市进一步落实促进就业的政策体系,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382人,分别完成了自治区及我市的目标任务;其中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08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1.5%,全年开发公益性岗位1096个,使公益性岗位总量达到4681个。

据了解,在稳步增加各类就业的同时,我市也对原国有企业转制后的困难老职工实行了养老保险补助政策,补助额度达50%,进一步解决了这一部分困难人员的生活难题。

随着我市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多,就业压力也不断增大。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市围绕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域、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工作。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2013年自治区下达我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为14650人,同比递增10%,目前已完成14890人,完成率达到101%。2013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为17600人,全年实现就业16012人,就业率达到90.98%,同比增长了2.48%。

“2013年我市全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0.98%,较上年有了明显增长,更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我市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大,共举办创业培训班33期,培训高校毕业生850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伯君告诉记者,2013年我市有133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560人,同时我市还为14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了13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通过这些措施,切实帮助了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

来自土左旗的卢洋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动画专业,2007年毕业后,他去了动漫产业比较发达的广州,一心想着能够在大城市拼出一片天。在广东打拼过程中,卢洋一直在研究数字产业的发展,他发现包括呼和浩特在内的一些北方城市,数字教育领域几乎是一片空白。于是,带着几年攒下的积蓄,卢洋回到了家乡,准备在家乡的土地上开辟数字教育产业。“刚创业时资金也不充足,人手不够,通过毕业生创业贷款项目,得到30万元贷款,企业这才运转起来。”卢洋说。

创业贷款的扶持下,卢洋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发了异都生活网站,主要从事数字教育系统软硬件开发和销售,目前公司运转良好,已经走上了轨道。

为进一步保持首府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今年我市还将全力扩大城镇就业,进一步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着力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努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模式的发展。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市新开4条公交线路将于16日正式运营

呼和浩特市150辆新公交车于16日正式上路运行

2014年呼和浩特市:文化庙会活动安排详情介绍

2013年12月内蒙古房价翘尾 呼和浩特包头均涨

"嘀嘀打车"立减10元 调查呼和浩特可手机预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