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房企收官在即 楼市局部降温是太正常不过

羊城晚报  2013-12-31 00:00

[摘要] 近段时间关于“楼市遇冷”、“北京豪宅有价无市”等相关报道,频频出现在各地的新闻标题中。时值12月中下旬,楼市收官在即,市场是否真的出现了降温迹象?

近段时间关于“楼市遇冷”、“北京豪宅有价无市”等相关报道,频频出现在各地的新闻标题中。时值12月中下旬,楼市收官在即,市场是否真的出现了降温迹象?翻看一下各类统计数据,的确显示主要城市包括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松动、滞涨甚至有价无市迹象。在这样的态势下,王健林也出来喊话:“中国楼市只有十年!”

一时间,人心惶惶。大家纷纷议论楼市真要崩盘了,还是仅仅玩个“假摔”?今年以来,楼市政策进一步收紧,从限购、限贷等多角度提高了购房门槛,使当前部分人群的购房难度上涨。政策的调整让人们很难准确判断未来市场的预期,也使得一部分刚需群体也出现了观望情绪。还需要关注的是,年底银行贷款愈发吃紧、住房贷款利率愈发提高,这都会对楼市成交产生抑制作用。这几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下,也曾出现过短暂性的房地产成交量下滑、房价滞涨现象,但通常维持不了多久,楼市一定会趾高气扬地重新抬头,也许这样的下调只是民众对调控给予了很多的厚望预期下,出现的一些市场假象。

细心人只要再研究一下数据,不难发现虽然目前一些城市的销售量下降了,但是房价并未下降多少。一定程度上,现在房价不是不涨了,而是涨幅放缓。所谓的楼市局部降温,在一个正常健康的楼市体系再正常不过,真的没必要提“末日论”。

再者,不容忽视的是今年北京、上海等地土地市场火热,房企拿地积极,广州地王也频繁出现,继一个月三个地王之后,商家犹如杀红了眼睛,从一个地王抽身,马上扑向另一个地块。多番搏杀下,广州今年总价地王诞生于黄埔区,每平方米过万元的楼面地价,改写了广州东部地价不超过万元/平方米的历史。地王建成房子后以什么价格发售是日后的事情,现在过万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已经给予市场明确的预期,从这点可以看出2014年广州房价走势只会走上行。

 推荐阅读>>>

第三次房地产改革即将开启 加剧楼市泡沫破灭

学者称中国楼市无大泡沫 居民收入水平被低估

"楼市春天派"的代表 陈宝存"揭秘"房产关键词

楼市评论:房地产"20年后必跌"与"20年内难跌"

专家观点:2014至2015年的楼市仍维持上升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