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肯定"小产权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法制日报  2013-12-18 00:00

[摘要] 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引起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的关注。

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的专项整治情况引起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0督导组的关注,国土资源部的有关方面17日透露,该督导组近日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小产权房”问题的专项整治情况,该督导组对国土资源部整治“小产权房”的行动给予了肯定。

据介绍,中央第30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和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清理“小产权房”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小产权房”形成的背景、原因及其产生的问题和危害,了解了北京市政府对违法建设、租售“小产权房”问题的梳理排查、清理认定和典型案例查处拆除情况。

第30督导组的副组长王庭大表示,“小产权房”问题中央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国土资源部党组把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作为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完全正确的,是一次践行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生动实践。

通过调研,督导组也看到了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清理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的坚强决心和查处违法行为的有力行动。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介绍,从2012年6月至今,北京市开展了清理整治“小产权房”的工作,截止目前,共清理认定83个“小产权房”项目,涉及土地面积5000亩,其中,耕地132.94亩。

同时,有关主管部门做出行政处罚76个,正在处理7个;30个项目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名违法当事人已移送公安机关,31名责任人已移送监察机关处理。

此外,今年北京市还公布了23个以“汽车营地、生态农庄、私家菜园”等名义违法建设租售的变相“小产权房”的项目。目前,18个已拆改到位,5个正在整改。拆除建筑物面积3.28万平方米,两名违法当事人已移送公安机关。

推荐阅读>>>

房天下发布金融服务平台 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

今年土地出让总收入 有望突破2011年记录

中央提出"两横三纵"呼包鄂跻身区域性城市群

呼和浩特房地产发展上新台阶 2013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启

中指院称:54城市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周同比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