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内蒙住房保障将实行"租补分离 分类补贴"方式

新华网  2013-09-27 00:00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适应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的需要,今后内蒙古将通过“租补分离、分类补贴”的方式,推动对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并轨管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适应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的需要,今后内蒙古将通过“租补分离、分类补贴”的方式,推动对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并轨管理。

>>>点击进入 10月20日房天下陪您一起去看房<<<

>>>9月28日 房天下陪您一起走进东方国际城<<<

据介绍,今后内蒙古将以“租补分离、分类补贴”的方式,推动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管理,即在政府和用人单位为住房保障对象发放住房保障补贴的基础上,由保障性住房管理经营主体按照市场或略低于市场的租金水平向住房保障对象金。

此外,内蒙古规定各盟市、旗县还可以根据地方实际,把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一并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逐步适应不再兴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的形势。

与并归管理政策相配套,今后凡是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低保家庭,其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由政府承担,其他低收入家庭的房租金额如果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超出部分由保障对象所在单位承担;凡是符合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购买条件的家庭,将一律改为以公共租赁住房实施保障。

近年来,内蒙古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步伐不断加快,2008年到2012年间已经累计开工建设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30多万套。2013年,内蒙古计划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7.48万套。

 推荐阅读>>>

房价通胀与信贷增长 全球央行防堵房市泡沫

房产税试点扩围呼声高 存量房开征是趋势

1423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3年改造任务将完成

呼和浩特调查624宗已供土地 开工率高达96.3%

第三季度储户调查报告:七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