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说:年龄段不同 需求与经济实力差异大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3-06-22 23:54

[摘要] 2013年6月20日开始的房交会第三天也结束了。房天下记者采访了不同年龄段的购房者,根据他们需求和经济实力,对他们的选择进行了调查和分析。

房天下讯 2013年6月20日开始的房交会第三天也结束了。房天下记者采访了不同年龄段的购房者,很据他们的对他们的需求与经济实力选择进行了调查和分析。

>>>昔日孟母也疯狂 五折拿下<<<

20——25年龄段:

这部分购房者大多数都是刚大学毕业或就业时间不长,经济基础尚未达到买房程度。但这一代多为独生子女,外来在呼市求学之后留下来工作生活的年轻人会在家里的支持下买置业方便生活工作。

基于上述原因,这个年龄段的购房者选择的户型多为面积较小的住宅和公寓,价格较为便宜,首付和月供的负担都不重,这样父母在帮助他们付了首付之后,除却每个月的月供,还能支持生活。

地段方面一部分相对偏向市中心或繁华地区,方便工作和生活。也有一部分为了减少首付或者为了相对于市中心较大的生活空间而选择了城市外围,整体呈现出“U”字形分布。

25——35年龄段:

这一年龄段的购房者的目的大多数为购置婚房。这部分需求为刚性需求,因为是用作两个人以上的生活空间,多选择面积较大的平层住宅或LOFT,有了下一代或者接双方父母来身边照顾也比较方便。

这类购房者的首付来源一部分来出自双方家庭,一部分来出自自己工资的积累储蓄。然而这一代人大多数并非独生子女,所以家里能提供的资金有限,再加上双方的储蓄,要想在市中心购置一套面积较大的房屋还是有困难的,因此他们更多的选择城市的西南方向,价格较为实惠,交通也相对便利。

35——50年龄段:

由于这个年龄段的购房者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多数人也置有房产,再置业主要原因是投资或是想要换一个面积较大的房屋。所以他们会选择面积较大户型较好的平层住宅。优化自己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地段的选择上也基于上述原因会选择城市的东南边或南边,虽然距离市中心较远,但有车代步,道路也因为新近修葺而更为宽阔方便。同时也能为下一代或双方父母提供更好的生活空间。

50以上年龄段:

这一年龄段的购房者有比较丰富的储蓄,置业的主要目的多半是为了退休后的静养以及方便儿女过来探望,因此在面积上会选择大户型多卧室的房源。

地段上由于已经没有必须每天去工作的要求,所以会考虑城市边缘的地区,空气和环境较好,价钱选择也较多,方便锻炼身体和逢年过节的团聚。

 

每个年龄段由于需求和标准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选择,但目的是一样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这就需要购房者算好自己钱包里的资源,理清自己的需求,理智而果断的做出决断。

推荐阅读>>>

80家品牌房企聚齐 房展会重点热盘均价低至6150

尚座·书香门第疯啦!5折买房原43.6万现21.8万

十新楼盘强势待发 均价5300优惠达九二折

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入驻首府 荣耀签约恒泰盛都

呼和浩特房市出现新动向 选择置地金川成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