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和浩特新城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20亿元

呼和浩特日报  2012-12-14 07:00

[摘要] 2012年,新城区以“三产立区、二产强区、一产补区、城建靓区、科教兴区”为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一山、一园、一街、一区”建设,积极应对经济社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项目和产业发展为抓手,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

2012年,新城区以“三产立区、二产强区、一产补区、城建靓区、科教兴区”为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一山、一园、一街、一区”建设,积极应对经济社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项目和产业发展为抓手,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20亿元,财政收入完成4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5亿元,工业现价总产值完成8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0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35550元,均比上年有所提升。

鸿盛园区培育发展高端产业,工业经济后劲增强。鸿盛园区定位发展高端产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项目引进和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科技、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五大产业支撑体系。F-12高强有机纤维、通信级塑料光纤、中国联通西北基地、TCL液晶电视产业园、银宏干细胞、内蒙古大学科技园被列为全市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部分已投产或试生产。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草原豆思动漫园等项目落户园区。引进中网福通消费数据园、大宗畜产品交易等项目的区域总部或总部。成立了我市院士工作站。在培育园区高端产业集聚发展的同时,加快发展园外工业。大青山抽水蓄能电站加快建设;香岛2兆瓦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即将并网发电,31兆瓦太阳能屋顶光伏并网电站完成投资九千万元。目前全区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3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家。

服务业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新城区以金融电子、建材装饰、汽车贸易、商品批发、餐饮娱乐为主的特色商贸街区建设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呈现出规模化、集群化的良好态势。引进了兴业银行、鄂尔多斯银行、内蒙古蒙银村镇银行、阳光保险公司,建设了奈伦国际金融商务中心、太伟方恒金融广场,全区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达64家,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稳步提升;诚信数码广场、颐高数码广场等多家IT卖场集聚中山东路,构筑了电子核心区新优势;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建成运营,居然之家、蒙苑国际商业广场、润宇国际家居装饰城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东库东西街家居建材装饰专业市场提档升级;保时捷、捷豹路虎、一汽奥迪、上海大众等汽车4S店相继落地,兴安北路--北二环中高档汽车贸易集聚区已现雏形;国际商贸城、维多利国际广场等一批现代商贸项目建成运营,喜来登大酒店、兴泰国航大酒店等多家星级酒店开业运营,现代商贸、餐饮娱乐业提质增效。不断加大开发建设力度,旅游业快速发展。修编了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建成了太伟滑雪场,打造了小井沟、圣水梁等一批旅游景区景点,举办了将军衙署·丁香花开旅游节、公主府摄影大赛等系列旅游宣传活动,累计接待游客11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40亿元,其中,沿山一带景点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4亿元。

延伸阅读>>>

呼和浩特市物流业搞低碳 赚钱“植树”两不耽误

呼和浩特规划局:5条轨道交通线路报批前公示

创自治区安全文明工地 建绿色康居示范工程

元兴花园小区 小区门房变身小卖店引业主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