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回笼资金到账95亿 年底负债率有望降至60%

东方早报  2012-07-04 19:57

[摘要] 在3日召开的绿城集团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上,绿城董事长宋卫平针对“管控”发出强音,称“今后要对项目的管控做定期的抽查,甚至要下决心做普查,总结的时候,要把做得不好的拎出来,不合格的扣工资开除”。

经历了割肉式自救的绿城,开始盘点钱袋。

7月3日,某专业财经媒体报道称,在3日召开的绿城集团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上,绿城董事长宋卫平针对“管控”发出强音,称“今后要对项目的管控做定期的抽查,甚至要下决心做普查,总结的时候,要把做得不好的拎出来,不合格的扣工资开除”。

按该媒体的描述,宋卫平的这番表态,是在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讲到成本管控问题时“插播”的。宋卫平说,在绿城做项目,过去太容易了。很多人说起项目成本并不是那么清楚,但公司内部谈起这个问题,都是讲事不讲人,如同隔靴搔痒。

过去一年多的楼市深度调控,让绿城有了切肤之痛。去年11月,绿城一度传出过破产流言。

此后绿城展开自救,先是转让上海外滩地王10%股权、杭州兰园、新华造纸厂地块等8个项目,回笼70亿元资金;引入九龙仓为第二大股东,回笼42亿元;与融创中国合作,成立合营公司,将旗下9个项目纳入其中,回笼34亿元。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900.HK)财务总监冯征说,这系列举措总计有望回笼146亿元资金,目前已到账95亿元。另外,这些项目腾挪后,解脱了债务,也无需进一步投资,可缩减95亿元投资。未来不会再出让股权,但会进一步腾挪项目。

据介绍,引入九龙仓后,绿城负债率已从去年底的149%降低到100%;与融创中国合作后,绿城负债率可进一步降低至62%左右。至今年底,负债率有望降至60%左右。

近期销售量的回升,也给了绿城更多的底气。

绿城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绿城集团销售额约达219.5亿元(含41.6亿元协议销售额),完成上半年销售指标的111.9%、全年指标的55%,总销售金额中归属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128.9亿元。尤其是6月,绿城的销售额激增至85.1亿元,较5月大幅上涨250%。

冯征称,绿城上半年销售业绩回升主要基于两大原因,一是市场触底反弹,开始转暖;二是供应量增大,绿城上半年新推楼盘12个。

按冯征的说法,绿城下半年的开盘量将是上半年的1.5倍,“一定能完成绿城集团4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但宋卫平依然强调,眼下的绿城仍需发力营销。

按前述专业财经媒体的报道,在3日的工作会议上,宋卫平重申了全员营销策略,“经纪人培训不参加不过关的人,就不要在领导岗位上待下去,直接写辞职报告给我就得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