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拉网式“清洗”

正北方网  2012-05-22 12:31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到8月1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监管部门将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进行拉网式“清洗”。

此次“清洗”针对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房地产中介市场。其中对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只要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呼市的限购政策;项目手册是否申报、施工进度与网上是否一致;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商品房销售机构注册备案,并在销售现场公示备案证;是否按照要求配置相应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在销售现场是否按照要求佩戴胸卡;是否执行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并在销售现场公示销售方案;是否存在销售方案备案与《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面积不符的现象;是否按时报送统计报表;是否按时申报信用档案、在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后,是否在10日内公开全部房源对外销售;销售商品房是否按照规定进行网签及备案;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代理销售商品房的,委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在房产主管部门备案;是否存在超越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款支付情况和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

对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对外销售、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项目手册是否申报;施工进度与网上是否一致,和是否按时报送统计报表、是否按时申报信用档案;是否存在超越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款支付情况和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本次集中清理整顿中存在问题且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并记入房地产信用不良档案,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同时停办违规企业涉及有关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内的相关业务。

推荐阅读>>>

内蒙古2盟市4旗县 入围生态文明工程试点

呼和浩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不良记录要入档

回民区计划改造小街巷19条 施工队将进场施工

呼市大青山中央公园环形公路全线贯通工程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