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豪宅项目入市愿意明显增强价格战一触即发

腾讯房产网  2012-04-26 10:44

[摘要] 3、4月份普通商品房成交的回暖,让一些高端豪宅项目坐不住了。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亚豪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北京高端市场报告》分析指出,许多开发商对后市看法正趋向积极,入市愿意明显增强。在此背景下,二季度高端豪宅市场的一场鏖战将难以避免。

3、4月份普通商品房成交的回暖,让一些高端豪宅项目坐不住了。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亚豪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2012年季度北京高端市场报告》分析指出,许多开发商对后市看法正趋向积极,入市愿意明显增强。在此背景下,二季度高端豪宅市场的一场鏖战将难以避免。

报告指出,一季度北京公寓豪宅市场呈现明显的先抑后扬走势,1月份成交量创下历史新低,仅成交117套,而到了3月份,公寓豪宅市场明显回暖,当月成交465套,环比2月,销售套数激增263.3%,销售面积大幅上涨264.9%;销售套数、面积同比分别上涨86.7%和97.4%。

一季度北京别墅市场成交也出现类似的“先抑后扬”走势,1月份仅成交54套别墅,创近四年来的新低,2月份别墅市场仍然在低迷中徘徊,成交套数仅为53套。“与此同时,2月份北京别墅市场打折风蔓延,许多项目给出了92折、93折的超低折扣,有的项目还赠送地下室、露台或是花园等。”报告指出,到3月份,北京别墅市场交上涨明显,达217套,成交面积7.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增309.4%、300.0%,同比增幅分别为95.5%、151.6%。

报告指出,3月豪宅市场的强劲表现,使得许多开发商对后市看法趋向积极,入市愿意明显增强。

“从供应层面来看,今年一季度公寓豪宅市场出现罕见的零入市局面,而二季度将有紫御华府等10多个公寓豪宅项目计划入市,而且还有中骏绿洲庄园、碧海方舟(国颂)等大面积别墅取得了预售许可。”报告说。

据亚豪机构统计调查显示,二季度北京将有15个开盘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项目入市销售,其中已经有报价的项目为10个,整体均价为49300元/平方米。

“另有5个项目价格尚未确定,究其原因是当前楼市调控仍然趋紧,开发商对后市预期不甚明朗,加之预售监管政策的影响,一些项目的价格策略比较谨慎。”报告说。

据分析,在多个项目集中入市之后,北京高端豪宅市场一场鏖战不可避免,价格战也会随时发生。有关专家指出,高端豪宅项目的集中入市,还会对北京整个楼市形成一定影响。

“高端豪宅项目的成交量如果放大,无疑会推高整个楼市成交的价格水平,进而影响到一些人的价格预期。”一位资深房地产专家说,“另一方面,只有高端豪宅市场出现价格战和价格回归,才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真正见效,楼市真正实现理性回归。”

推荐阅读>>>

地王楼盘遭遇市场降价冲击价格仍存在下降空间

1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减半 部分银行停贷小房企

央行调查: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2812亿元

地产商资金紧张度再调查龙头中小企业分化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