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自治区首个“CLD中央生活区”落户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2-04-12 14:00

[摘要] 最新了解到,自治区首个“CLD中央生活区”正式落户首府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黑河南部区域。

了解到,自治区“CLD中央生活区”正式落户首府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黑河南部区域。

据了解,CLD是中央生活区的英文缩写,是城市居住升级换代的革命性创新产物,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的工作、生活等行为模式发生了功能分化,那些由若干居住区组成,可满足城市主流人群集中居住、消费、娱乐、教育需求,位于城市未来几何中心地带,并具有城市一流生活质素、高尚人文内涵和完美生态环境的新型居住区域。如纽约的中央公园、巴黎的凡尔赛花园、东京的新宿御苑、北京的朝阳公园、深圳的香蜜湖等,这些城市中央生活区拥有的城市核心资源组合,成就了其国际化人居生活榜样。

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经济发展与城市化进程迅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居民的居住理念正在发生悄然变化,致力于引领居住革命的CLD中央生活区应运而生;从国内外大都市的经验看,CLD都选在未来城市中心地段,且离CBD不太远,具备全城最优美的生态环境及良好的人文氛围,交通条件也异常便利。呼和浩特城市规划总体为北控、南拓、东优、西联,伴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城市框架从东西走向开始向南发展,小黑河景观带、大黑河景观带、中央公园、锡林公园、南湖湿地等首府的生态景观都积聚在南部区域,无独有偶内蒙古大学、内大附中也在这一区域,一些专家认为,这一区域是建设中央生活区的区域。

据了解,呼和浩特CLD中央生活区泛指小黑河生态景观带以南、大黑河生态景观带以北、南湖湿地公园以东、呼伦贝尔南路以西的区域,这里有小黑河景观带、大黑河景观带、锡林公园、中央公园、南湖湿地公园,这里有内蒙古大学、内大创业学院、内大附中等名校,同时这里身处南区交通枢纽,锡林南路、呼伦贝尔南路、滨河路、昭君路、南二环路环绕四周,立体交通网络可通达全城,无论城市资源、生态环境还是人文氛围,这里都是呼和浩特市乃至内蒙古宜居价值的中央生活区理想之地。

CLD能成为成功人士“居所”的,不仅仅是因为CLD位于城市居住中心,更重要的是其拥有城市一流的生活资源和人文、生态环境,是一个城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态、交通等各个方面发展到一定高度的必然产物和精神象征,随着恒泰盛都298米地标性建筑的落户,标志着青城CLD中央生活区正式启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