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楼市特点:地价和调控双重作用

房天下  2011-11-28 11:07

[摘要] 近日,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活动有嘉宾曾言:呼市的楼面地价从2005年涨的最快,房价从2005年到现在基本上是翻了三倍,楼面地价基本上翻了一倍, 2005年我们土地出让平均容积率水平是1.7%,而现在平均容积率水平是2.9%,所以地价翻了很多倍,实际上楼面地价翻了不多。

近日,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活动有嘉宾曾言:呼市的楼面地价从2005年涨的最快,房价从2005年到现在基本上是翻了三倍,楼面地价基本上翻了一倍, 2005年我们土地出让平均容积率水平是1.7%,而现在平均容积率水平是2.9%,所以地价翻了很多倍,实际上楼面地价翻了不多。

楼市关键还是和宏观调控有关系。如果单纯从地价的角度来说,呼市现在这些盘,虽然呼市目前在册的房地产公司有460多家,但是事实上在市场上销的也就100多个,包括尾盘的,实际上大多数的开发商还是没有实力,地价的上涨对房地产市场是一件好事。当然了,这里也存在巨大的问题,比如媒体热炒土地财政的问题。

其实,呼市政府土地平台融资的量并不是很大,它每年所能获得的土地其实是屈指可数的,水平也是一个固定的,除了溢价的水平之外也就是26%—27%,这几年呼市政府在有意识的缩减土地的出让规模,出让的地块越来越小。呼市曾经出现的地块是2028亩,当然这是旅游用的地块,单纯建设用地的是996亩,实际上这些数字都是出现在2006年以前,2006年以后预计超过400亩的地块也很少了,当然也一些特殊的项目部太一样。

如果限购政策一直执行下去的话,那咱们潜在客户的量是处于越来越少的情况,这个问题恐怕会在下一段时间更加明显。最近对呼市整体经济层面,体现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说咱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市化率的速度会加速进行,也就是说会有新的需求的血液放进来,就是说需要的是稳定的政策预期。如果说依照现在咱们的决策层的口气来说,就是要打造成什么程度的话,可能最后的结果就是开发商也赚不到钱,消费者也买不到房子。所以我听到有人说拐点,大家都开始观望了,

呼市的房价现在按每平米7000块钱来说,这个价钱在呼市本地区老百姓还是能够接受的,现在国家对二套房出台政策以后,确实限制了一些人,好多来购房的人来说,的房子都降价了,呼市的房子怎么还不降?人们现在对房子还有一些观望、等待,据说是在2013年很可能呼市的房子要达到价,很多人现在都在租房子,很多新结婚的人都在等待,观望。其实,现在呼市的房地产是买方市场,因为400多家开发商,面对的群体肯定要有竞争,所以说,哪一片的房子比较好,各方面的条件都符合买方市场,老百姓的心理哪边的房子就卖的快,如果说房子只是靠价钱,倒是能赢得一些老百姓的心,现在买房子的人他不是说我来到你这里就要买,他甚至要跑十家,十五家,二十家,去衡量房价,一是看环境,主要的还是房价。

延伸阅读:

越小越有情调 36平单身公寓演绎完美(图)

上海美女网晒房子 看小户型如何玩大花样(图)

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管委会否认楼市出现崩盘

鄂尔多斯称“房价跌七成”失实 新区未来像上海浦东

你还在犹豫吗?呼和浩特6000—8000元楼盘全扫描

鄂尔多斯"鬼城"楼市崩盘 万元房价跌去7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